【楼诚】伪装(02)

      野外河边某处

      ‘喀..拉...’

      枪械拆装的声音清晰的响起,一个衣着略有些破旧的人站在一辆卡车的上面,手中拿着一把崭新的步枪,脸上带着掩饰不住的喜悦。

      “满意了?张大队长。”略带调笑的声音响起,明楼站在车旁,看着不停的摆弄着步枪的张贺。

      “明楼啊,你这次可真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问题!”丝毫没有在意对方的语气,张贺有些不舍的放下枪,跳下车冲着明楼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“这批武器,足够你这支小队用上好一阵子了。”明楼冲着不远处成箱的武器装备扬了扬头“我也正好可以休息休息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唉?!那可不行。”还没等明楼说完,张贺便急急忙忙的打断了他“我这队伍最近还要扩张呢!”

      “还要扩张?你还真拿我当你的军需库啊!”明楼皱眉看着张贺,在对方理所当然的注视下终是无奈的叹了口气“......也就是看在当年同学的份上,要不我才不给你干这费力不讨好的活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诶!我可还救过你一条命呢”张贺向前一步挡在明楼面前“你的命还不够换点军需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行行行。”认输般的挥了挥手,明楼笑道“我看就这么点事,你得记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哼,我还不知道你。”张贺看了明楼一眼,转身朝着身后正在忙着搬运武器的小队昂了昂头“我这队伍要不是抗日,你能这么大方?”

      看着一箱箱的武器被搬走,张贺突然话锋一转,声音微微压低“你这批武器,应该又'赖账'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还以为什么,就这么点事...”明楼轻笑一声,回答的漫不经心“你放心的用便是,剩下的不用你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怎么能不担心!”张贺望向明楼,语气严肃“这几回可都不是什么小数目,虽然以你在承德的势力不至于有什么危险,但麻烦总是不会少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还知道会给我惹麻烦啊。”明楼敛起表情回视了过去,语气也是稍稍变重。

      “我......”明楼突然的压抑,让张贺变得有些手足无措。

      说到底,张贺也只不过是个中庸而已。面对一个强大的乾元,平时还好,可要是对方真的生起气来,哪怕是没有放出丝毫的信息素,那自然而然的压迫感也足以令他难以动弹。

      回想起来,自从他这小队创立伊始,一应军需物品向来都是由明楼提供。细细盘算下来,哪怕以明楼的家产,此时也快该支撑不住了吧,自己也确实要求得有些过分......

      正想着,突然间一道轻微的笑声响起,把张贺从思绪中拉回。

      “好啦,这事自有人替我们操心。”明楼轻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,转身朝着身后小队的方向走去“你就别给自己找烦心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?有人替我们操心?”张贺愣了愣,回过神时明楼已经走出了好几步。急忙快跑两步赶上对方,有些疑惑的问道“谁啊?”

      这几次的事,说大不大,说小也不小。哪怕是他们自己处理也要费上好一番周折,可明楼说有人会替他们善好后,那么这人至少也该是有着一定的人脉或势力的。这让张贺不禁动了些招揽的心思,若是招收到这样的人,再加上明楼......

      “哎,你想都别想啊。”明楼哪里会不知道张贺的那点想法,转头便是打断了他的幻想“那可是我的人,谁都不能给。”

      . . . . . . 

      承德警署

      “哈嚏~” 

      阿诚坐在办公桌前,揉了揉鼻子。

      最近天冷了,也该多穿点......

      “铃铃铃~”

      正想着,桌上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喂,您好。请问有什么事需要帮助么?”阿诚拿起电话,礼貌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阿诚啊”电话另一端传来了一个中年男人有些轻佻的声音“前两天那个案子,进展如何?”

      微微皱眉,阿诚脸色微冷,但语气却一如既往的平和“署长,案件...还需要进一步调查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没定论啊。”对面的声音比起不满,更多的是嘲笑“怎么搞的,拖拖拉拉,这可不像是你的作风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于案件的拖欠,我感到十分抱歉,明天之前我会把案情的卷宗处理好送到警署。”说完也不等对方回应,阿诚直接‘啪’的一声挂断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“嘁。”热河警署,署长办公室里,一个微胖的中年男人听着电话里的忙音, 把话筒摔回“你再怎么能耐,到底不还是个坤泽么,装什么清高。”

      正嘟囔着,门外一个小探员拿着一叠资料敲了敲门。

      “署长...”

      不耐烦的看了眼门外,署长用力拍了下桌子“没看我正忙着呢啊!不是说了有案子什么的就都放着留给阿诚去做吗!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署长...这是承德的案子,有关钱旅长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承德?拿来我看看。”署长原本不耐烦的脸上多出了一抹好奇,而越往下看,脸上的表情就越是精彩,最后甚至还带上了一抹笑意。

      “阿诚啊阿诚,这可是你自己把把柄送到我手上的啊。”站起身,署长把手中的资料往桌子上一放。

      “走,去承德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

©黑爵 | Powered by LOFTER